当前位置:

爱心企业捐28.6万元物资给安化敬老院老人们过端午

来源:红网 作者:刘蔼元 编辑:王娉娉 2016-06-07 21: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在搬运慰问物资

志愿者在搬运慰问物资

  红网安化6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蔼元)今日上午,湖南省慈善总会及湖南省传递爱心物资回收中心一行8人奔赴安化县,为当地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端午节慰问物资,预祝老人们节日快乐。本次捐助食用油、大米、棉被、衣服、助听器等爱心款物共计28.6万元。
  
  上午10时,简短的捐赠仪式之后,湖南省慈善总会及湖南省传递爱心物资回收中心一行还前往本次捐助对象之一的安化县东坪镇敬老院进行了实地走访。
  
  安化县是个贫困县,现在的东坪镇敬老院是由之前乡政府办公楼改建而成,硬件设施陈旧,全院现有38名五保老人,5名工作人员。东坪镇敬老院王院长告诉记者:“食堂两个人负责,日常生活照看一个人,医护一个人,再加我一共五个工作人员。县里财政紧张,编制不够,只能大家多辛苦些。”
  
  湖南省慈善总会及湖南省传递爱心物资回收中心一行到达时,老人们刚刚吃完中饭,三三两两的闲坐在食堂里看着志愿者搬运慰问物资。
  
  70岁的廖爷爷未婚无子女,在东坪镇敬老院里生活5年了;68岁的闵奶奶丧夫,在院里生活10年了。两位老人告诉记者,“灯坏了就马上给修好,厕所也改成冲水的了,每天吃饭都有肉。就是盼着有人来看我们,谢谢你们。”
  
  慰问活动结束后,湖南省传递爱心物资回收中心总经理罗烨表示,这次来安化,物资虽少但是情谊真,希望老人们都健康,湖南省传递爱心物资回收中心以后会做更多爱心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