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渔业协会在长沙成立 杨品红当选首任会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书庚 廖洁 编辑:李艳华 2016-06-07 23: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渔业协会在长沙成立。

湖南省渔业协会在长沙成立。

  红网长沙6月7日讯(通讯员 李书庚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今天,湖南省渔业协会在长沙成立,湖南文理学院教授杨品红当选首任会长。80家企业会员单位参加了成立大会,涉及渔业苗种、养殖、加工、流通、休闲、饲料、渔药等主要领域。
  
  “十二五”以来,湖南省渔业生产取得长足发展。2015年,全省渔业总产量达到259万吨,社会渔业总产值471亿元。渔业规模化生产催生了龙头企业,带动了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已成为渔业科技化、标准化、品牌化及带动渔民增收的骨干力量。但日益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急需通过渔业协会的形式将单家农户、单个企业组织起来发挥群体作用,以组团的经营格局参与市场竞争,提高渔业的综合竞争力。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副局长唐席珍表示,渔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湖南渔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协会将在以下几方面发挥作用:一是提高渔业生产的组织化、规模化、专业化程度,促进渔业生产经营向更高层次发展;二是加强市场信息收集和交流,克服信息不对称,降低生产流通成本,提高渔业经济效益;三是加强行业自律,避免恶性竞争,实行规范化、标准化生产,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两型渔业发展;四是联结生产、加工、销售环节,沟通政府、企业、市场,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