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院出台“意见”保障劳动关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康晓乔 2016-06-08 11: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7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高院了解到,该院日前出台《为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12条具体举措服务和保障劳动关系。

  《意见》要求,全省法院要及时受理劳动争议案件,全面落实好立案登记制,对有特殊困难当事人,依法给予司法救助。要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加大对恶意欠薪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切实维护企业合法用工权,尊重企业内部治理,支持依法解除合同、合理调整岗位等正常经营行为。要创新劳动争议案件审判机制,增设专门处理劳动争议的审判庭或组成专门合议庭。要加强与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的对接,建立健全与劳动仲裁委联席会议制度、审裁例会工作制度。要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要加大涉劳动争议案件的执行力度。要加强司法延伸服务,要对企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共同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