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邻居共同改造线路偷电 被处三倍罚款追刑责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玉敏 邓碧雯 编辑:王津 2016-06-08 15: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6月8日讯(通讯员 张玉敏 邓碧雯)贪便宜耍聪明,两邻居共同改造线路偷电,面临的却是三倍罚款以及被追究刑事责任。6月8日,湖南省宜章县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被告人陈某华、陈某招提起公诉。
  
  宜章县栗源镇村民陈某华和陈某招系邻居,2015年2月份,两人因均有意偷电而纠合在一起,请来电工对两家的电线进行改造,通过改变电表的零、火线接线而导致电表不计量、少计量,肆意盗窃电能。然而,他们长期用电量过低早引起了郴电国际工作人员的注意,经公安机关查证,两人盗取电能价值8549.8元。根据《供电营业规则》第一百零二条规定,陈某华和陈某招将要按所窃电量补交电费,同时承担补交电费三倍的罚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