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力争明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来源:红网 作者:龙力荣 编辑:刘艳芳 2016-06-08 15: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出席会议并强调
 
  红网石门站6月8日讯(分站记者 龙力荣)6月6日上午,湖南省石门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动员大会,全县各乡镇区、农林场,县直各单位,各旅行社和旅游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十二五时期的旅游工作,对加速旅游产业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进行了动员,并就如何推动落实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壶瓶山镇、罗坪乡、夹山管理处、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壶瓶山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还下发了《石门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宣读表彰了2015年度全县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到2017年末,石门县将实现旅游年接待总人次突破600万,旅游业总收入占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的25%以上,旅游从业人数占本地就业总数的20%以上,主要景区、景点农民年纯收入的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旅游税收占地方财政税收的10%以上,培育资产规模过亿元的旅游企业3家以上,其中县文化旅游公司资产规模达50亿元以上。初步形成以夹山、仙阳湖、壶瓶山为核心的三大旅游产业板块,全县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石门县建成集高山度假、滨水休闲、禅修养心、温泉养生、户外健身为一体的知名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旅游业发展成为全县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服务业龙头产业,并构建起“1+3+X”的旅游品牌创建格局。根据旅游资源空间分布特点,石门县全面构建“一轴两道三核六片区”的旅游业区域发展格局,健全旅游产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三类体系,开发夹山、仙阳湖、壶瓶山三大板块,实施“旅游形象推广、文化旅游融合、旅游购物业培育”三大工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发展合力、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招商引资、加强人才保障、强化行业监管、严格绩效考核”七大保障措施,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强调,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一要认识“全域旅游”:全域旅游是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和社会共同参与,通过旅游业带动乃至于统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旅游发展理念和模式,是旅游景观的全域优化、旅游服务的全域配套、旅游治理的全域覆盖、旅游产业的全域联动和旅游成果的全民共享。二要发展“全域旅游”:从单一旅游景点景区建设管理向综合的旅游目的地统筹发展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旅游向精细高效旅游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方式转变;从旅游企业单打独享向全社会共建共享转变。三要创建“全域旅游”:靠规划引领、项目支撑、宣传推介、督查指导和组织保障等举措,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克刚主持,县领导江毅、李芳、车立平、胡中华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