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伙同他人流窜湘赣两省盗窃耕牛 潜逃1年后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包利斌 崔烨 祝益芬 编辑:王津 2016-06-08 15: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6月8日讯(通讯员 包利斌 崔烨 祝益芬)6月7日,湖南省汝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大坪派出所联手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成功侦破系列流窜盗窃耕牛案。
  
  自2015年7月份以来,汝城县公安机关相继接到多个乡镇耕牛被盗的报案,农户的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极坏。案发后,汝城县公安局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刑侦大队牵头,从多个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根据调查,犯罪嫌疑人多为凌晨或深夜作案,现场无目击证人更没有人防、技防措施,侦破工作一度陷入疆局。
  
  2015年12月10日,汝城县大坪镇九龙村村民吴某报警称:当晚20时许,其家中关在牛栏屋里的一头耕牛被盗,损失价值6000多元,且在现场发现了疑似盗窃耕牛的货车。接报后,刑侦大队侦查人员联合大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立即进行现场勘验检查,经过调取嫌疑人车辆有可能经过的公路视频监控及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嫌疑车辆和犯罪嫌疑人叶某及朱某终于浮出了水面。民警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2016年6月7日,犯罪嫌疑人朱某在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某网吧出现,获悉该情况后,侦查人员立即和仁化县警方取得联系并进行布控,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如实供述了于2015年12月10日晚伙同叶某驾驶一台厢式货车窜至汝城县大坪镇九龙村盗窃吴某家耕牛的犯罪事实;另外,朱某还交待了2015年7月至12月期间伙同叶某等人窜至江西大余、湖南汝城县盗窃山羊和耕牛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刑事拘留,其同伙正在追捕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