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协传达贯彻全国“科技三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余佳桂 朱静颖 编辑:何冰 2016-06-08 21: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湖南省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议暨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长沙召开。

6月8日,湖南省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议暨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长沙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主席黄伯云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主席黄伯云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6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余佳桂 朱静颖)今日,湖南省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议暨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长沙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主席黄伯云主持会议,中国科协“九大”湖南代表团副团长、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作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宣讲报告。
  
  5月30日至6月2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刘小明介绍了全国“科技三会”盛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湖南省科协系统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提出了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科技三会”发出了建设科技强国的总动员令,吹响了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全省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争先行动”为引领,以“四联”工作为载体,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和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推进湖南“三量齐升”“五化同步”,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
  
  “全国‘科技三会’是全国科技界的一次盛大集会,也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黄伯云指出,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深入实施“创新争先行动”。要用大会精神,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指引方向,寻求突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增免事项,同意增补湖南省科协党组副书记王玉立同志为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南省科协关于组织开展“四联”工作的决议(草案)》和《湖南省科协关于动员组织全省科技工作者开展“创新争先行动”的决议(草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