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粽子咸蛋抽检合格率高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王畅颖 王远芝 编辑:刘飞越 2016-06-09 10: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实习生 王畅颖 王远芝)6月8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省食药监局端午节前夕组织各市州局开展端午节令食品监督抽检。全省已完成82批次粽子和35批次再制蛋(包括皮蛋和咸蛋)的监督抽检。主要针对粽子中纳他霉素、铅、铝的残留量、菌落总数等18个项目以及再制蛋中铅、镉、苯甲酸、山梨酸等9个项目进行检测。粽子和再制蛋的监督抽检项目检测值均符合标准要求,抽检产品合格率为100%。

  另外,还有367批次节日食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但也发现15批次不符合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食品,共涉及肉制品、饮料、薯类及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7个食品类别,主要是山梨酸、蛋白质、铝的残留量等10个项目检测值不符合标准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