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姚艳阳 编辑:刘惟烜 2016-06-09 12: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6月9日讯(通讯员 姚艳阳)为了确保端午期间的食品市场安全,6月7日、8日,湖南省绥宁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食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该局以重点食品、重点区域、重点对象为目标,针对性地开展了食品市场整治行动,以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品种为重点,突出抓好奶制品、肉制品、米面制品、禽蛋制品、儿童食品等品种以及超市自制食品的检查,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霉变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中小学食堂、旅游景区为重点,依法抓好小食品店、小摊点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和食品经营企业为重点,突出抓好经营者自查自纠和自律工作,认真监督落实食品经营者对食品安全的法定责任和义务,由基层所按辖区排查,监督经营者自查和整改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切实做到不进、不存、不销假冒伪劣食品和不合格食品,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行为。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335户、小餐饮店32家,有效维护了全县节日市场的经营秩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