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举办中外学生端午节风俗体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肖楚楚 向学勇 刘文韬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09 14: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中南大学“粽香端午,异乡浓情”端午节风俗体验活动中,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围着粽子人偶拍照留念。

留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包出模样可爱的小粽子。

书法体验区同学们端坐练笔。

观看茶艺表演,围桌品茗,留学生们兴趣浓厚。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俊为中奖同学颁奖。


  中南大学微社区图文:  
  在中南大学,和留学生一起过端午,包粽子是怎样的体验
  
  红网长沙6月9日讯(通讯员 肖楚楚 向学勇 图 刘文韬 记者 刘力)6月8日下午2点半,由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粽香端午,异乡浓情”中外学生端午节风俗体验活动在中南大学南校区二食堂四楼举行。此次活动主要有包粽子、编织五色绳、学写书法、制作香囊、欣赏茶艺表演五个体验项目。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体验的中外学生进行演示,同学们亲身实践。
  
  活动中,在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师也跃跃欲试,与同学们一起加入到了包粽子、编绳子、做香囊的队伍中。通过现场的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学,留学生们也能包出模样可爱的小粽子。在制作香囊的体验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香囊的作用和制作步骤,留学生试着闻药材,按照工作人员的演示,挑选自己喜欢的药材装进准备好的香囊里。为增强活动趣味性,机电工程学院还安排了参与抽奖的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留学生们玩得不亦乐乎。
  
  这些有趣的体验活动吸引了来自泰国、越南、老挝、蒙古、马达加斯加、巴基斯坦、布隆迪、贝宁、印度等十余个国家的留学生前来参加,中外学生齐聚一堂,感受中国传统节日风俗的魅力。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俊表示,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同时加强中外学生的交流,为留学生了解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提供平台,让中华传统文化走近留学生,走向全世界。他希望将来有更多这样中外文化交流和碰撞的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