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局长袁延文深入张家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陈媛 于山珊 编辑:刘惟烜 2016-06-09 14: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南滩草场开发与利用情况。

到慈利县调研优质肉牛产业建设。

参加张家界市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红网张家界站6月9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陈媛 于山珊)6月6日至8日,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党组成员、省畜牧水产局局长袁延文深入张家界,就大鲵保护、养殖业、草食牧业等发展进行调研。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群参加调研。
  
  袁延文一行先后来到慈利县三官寺乡、桑植县人潮溪镇南滩草场、慈利县通津铺乡等地,就张家界大峡谷大鲵保护、南滩草场开发与利用、慈利县肉牛产业等发展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南滩草场开发与利用:科学规划打造南滩特色品牌
  
  在南滩草场,袁延文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南滩草场的资源条件和齐丰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场的发展状况。南滩草场位于桑植县人潮溪镇境内,总面积20万亩,草场平均海拔1100米,年平均气温12-14摄氏度。草场境内水系发达,有大小溪流40余条,天然矿泉200多处,土质良好,有机质丰富,有天然牧草37科200多种。袁延文指出,南滩草场资源十分丰富,在全国具有较好的影响力,相关部门在开发与利用过程中,一定要稳打稳扎,做到科学规划,适度开发;产业发展要充分体现出现代农业特色,选准品种,科学配套完善相关基础设施,提高产出效益;对进驻企业要严格把关,做到进来一批、成功一批,不断形成南滩特色品牌。
  
  调研慈利县调研优质肉牛产业建设:把肉牛养殖业做大做强
  
  在位于通津铺镇风洞村的张家界隆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袁延文一行通过看现场与听汇报等形式,对该公司优质肉牛产业化开发示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解。
  
  张家界隆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牧草种植加工、储藏、销售及家畜饲养、繁殖、加工、销售,主要业务是优质肉牛产业化开发。目前,企业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000万元,建成年出栏1500头以上的标准化肉牛育肥养殖场一个,已购进架子牛150头,销售38头。下一步,继续分批购进架子牛300头,保持存栏400至500头,每批育肥期4个月,年出栏育肥肉牛1500头以上,可实现利润400万元。
  
  调研中,袁延文对企业的形象、养殖环境以及企业一班人的闯劲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如何把企业做成龙头企业,是当前考虑的首要问题。他要求企业一班人要理清发展思路,打造特色品牌,延伸产业链条;要充分利用当地闲置山地和农村空余劳动力等资源,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优势空间,依托公司加农户的模式,在带动一方群众增收的同时,壮大和发展企业。县有关部门也要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认真探索养殖模式,总结经验教训,把肉牛养殖业做大做强。
  
  调研期间,袁延文一行还就大鲵保护等工作进行了解,同时还参加了张家界大鲵放流以及张家界市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倡导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