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批靖州杨梅长沙亮相 现场市民争相品梅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何冰 2016-06-09 22: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中国靖州杨梅节长沙品梅活动举行。

2016中国靖州杨梅节长沙品梅活动举行。

黑红发亮的杨梅可供市民免费品尝。

黑红发亮的杨梅可供市民免费品尝。

现场极富民俗特色的苗族歌舞表演。

现场极富民俗特色的苗族歌舞表演。

  红网长沙6月9日讯(记者 邓晓娟)品靖州杨梅,赏苗侗风情。今天上午,2016中国靖州杨梅节长沙品梅活动在长沙开福万达广场举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出席品梅活动,为靖州杨梅点赞。
  
  今天的品梅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现场围观。热情的靖州果农和特产商们摆放出黑红发亮的靖州杨梅、果香浓馥的杨梅酒、清甜可口的杨梅饮料以供市民免费品尝。极富靖州民俗风情的苗族歌舞表演,也让市民们大感新鲜。
  
  2016年是靖州杨梅产量“大年”,靖州县杨梅产量将超过6万吨,创造史上最高产量。为了将靖州杨梅品牌打响,将果农的杨梅“卖得出去、卖的起价”,实现精准扶贫,靖州县委、县政府积极推动“互联网+杨梅”战略,和互联网电商渠道合作网上售梅,和顺丰速运、德邦速运等物流企业合作杨梅冷链运输,让早上还在枝头的靖州杨梅,傍晚就出现在长沙人民的餐桌上。目前靖州杨梅的网上订单量已突破十万箱。
  
  靖州是“中国杨梅之乡”,全县杨梅种植面积达7.6万亩,产值达10亿元。近年来,靖州大力发展杨梅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已形成年产杨梅果酒1.2万吨、杨梅蜜饯1000吨、杨梅饮料6000吨的生产能力。同时,靖州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建成多个观梅台,打造地笋苗寨、岩脚侗寨等多条苗侗文化旅游线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