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下非遗聚雨花”启动 全国200多名艺人齐聚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管娟 编辑:李艳华 2016-06-10 23: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下非遗聚雨花”——2016年全国文化遗产日暨浏阳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启动。

“天下非遗聚雨花”——2016年全国文化遗产日暨浏阳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启动。

活动演出现场。

活动演出现场。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管娟)今晚8点许,长沙下起大雨,雨花区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仍人头攒动,热情不减,这是“天下非遗聚雨花”——2016年全国文化遗产日暨浏阳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启动式中的一幕,来自全国200多名非遗艺人齐聚一堂,全民雨中共度端午赏庙会,也别有一番滋味。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秘书长申平华、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为给市民带来极致的互动体验,活动采取文化夜市与非遗庙会相结合的形式,以长沙雨花区非遗馆为中心,结合场馆外围的杉木冲路、卉园路等周边公路打造出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6月6日起至12日的每晚6点到10点,非遗街区将举行“天下非遗聚雨花”的非遗灯展、非遗庙会及“浏阳河流域非遗大舞台”三大主题活动。
  
  因天降大雨,活动提前进入巡馆环节。出席领导一行走进雨花非遗馆,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魅力。走到62岁编织艺人李元越身边时,李晖仔细观察李老编织竹篮,询问了李老家中有没有后人传承技艺,关心其月收入如何,并鼓励其争取早日评上国家、省级传承人,争取经费补贴。李元越来自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家族祖传编织技艺,到他这一代已是第三代。
  
  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文广新局、中共雨花区委员会、雨花区人民政府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