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返程高峰遇强降雨 湘北需防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康晓乔 2016-06-11 09: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端午前后,较强降水是湖南天气的常态,在民间被称为“龙舟水”。诗中有云“孩童不晓龙舟雨,笑指仙庭倒浴盆”,形象地描绘出“龙舟水”的滂沱之势,反映了南方6月上中旬雨水多、雨量大的天气特点。今年“龙舟水”依然不会爽约,昨晚至15日,湖南将经历两轮强降水天气过程。

  昨日下午5时许,市气象局针对浏阳和宁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随后浏阳遭遇暴雨。傍晚时分,雨水也给长沙市区降了温。预计今明两天,全市将迎来一次大雨、部分暴雨过程,风力加大,明日最高气温将下滑至28℃左右。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今明两天,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其中今日湘北局地暴雨,明日湘南局地有暴雨;13日,湘南维持中等强度降水,其他地区降水停歇;14日至15日,又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湘中及以南地区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专家提醒,今日是返程高峰,公众需加强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安全等造成的不利影响,湘北地区还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