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布局16个网络教学点 山区孩子可享受城市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石自行 编辑:刘艳芳 2016-06-11 10: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过网络联校设备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湖南省浏阳市澄潭江大明教学点的学生通过网络联校设备和老师一起上音乐课

  红网浏阳6月11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老师,这样的音乐课很有趣!以后还能经常为我们上课吗?”6月8日,湖南省浏阳市澄潭江镇大明教学点二年级学生张莹对着屏幕问道。而她问的雷娇老师,此时,却远在15公里外的浏阳城区黄泥湾小学,雷老师正同步给包括大明教学点在内的4个山区教学点的二年级学生们上音乐课。
  
  6月8日下午,大明教学点二年级的11个学生在教室上了一堂《小小音乐家》的音乐课,不同的是,上课的雷老师并没来教学点,而是远在浏阳城区学校,上课的内容是通过教室里的电视屏幕显示出来。而与此同时,同在澄潭江镇的大源、石牛、上江三个教学点的42名二年级学生也都坐在具有同样设备的教室里,他们不仅能听雷老师上课,看到其他三个教学点的上课情况,还能与老师、与其他教学点学生进行问答交流,所有过程都能通过屏幕清晰显示出来。
  
  “这种教学方式解决了我们乡村教学点的音、美等师资问题,让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城里学生一样的艺术教育。”大明教学点教师徐国操说道。
  
  在浏阳,像大明教学点一样,接受网络联校教学的单人校(教学点)还有16个,他们通过城区黄泥湾小学、奎文小学等5所主校,采用“一托三(四)”模式,用网络对点连接,400余名山区孩子直接享受到城区学校音乐、美术、英语等专业老师的授课。
  
  “今后,我们还将扩大网络联校的规模,将网络联校覆盖浏阳所有的单人校(教学点),让更多的山区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浏阳市教育局副局长罗荣棠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