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指着“殷”字说姓“段” 司机冒用他人驾驶证被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启智 于展 编辑:刘惟烜 2016-06-12 10: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慈利6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启智 于展)冒用捡来的驾驶证,男子乔某某将驾驶证姓名栏中的“殷”字看成“段”字,在民警询问时坚称自己姓“段”。6月10日,乔某某因使用伪造的驾驶证、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被行政拘留10天、罚4500元。
  
  6月10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张家界支队慈利大队民警在慈利西收费站执勤时,拦下了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人神情慌张,眼神一直躲着民警。民警随即要求该男子出示驾驶证。男子自称姓段,有C1驾驶证,但没有带出来。不过,在民警一再追问下,该男子还是从驾驶室里找出一本驾驶证,交给民警查看。
  
  民警一看,驾驶证上的照片的确是该男子本人,但其名字却是“殷某某”。民警反复询问,该男子始终坚称自己姓“段”。接下来,民警在驾驶室内发现两张身份证,其号码一样,照片也都是该男子的,但是,两张身份证的姓名却不一样,一张为“乔某某”,另一张为“许某某”。民警随即将该男子传唤回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
  
  民警通过人口信息系统查询发现,该男子的真实姓名为乔某某,许某某是其曾用名。经查询全国驾驶人信息查询系统,民警发现乔某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E,不能驾驶轻型普通货车,乔某某涉嫌实施驾驶与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违法行为。
  
  乔某某交待,他所出示的驾驶证是他在桑植务工时在路边捡到的。由于自己未取得C1准驾资格,无法驾驶自己买的轻型普通货车跑生意,便将捡来的驾驶证的塑封层破坏,换上了自己的照片,试图在检查时蒙蔽民警。可笑的是,乔某某误将“殷”字读为“段”字,以致在民警询问时,坚称自己姓“段”。
  
  最终,乔某某因使用伪造的驾驶证、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被行政拘留10天、罚45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