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心猕猴桃“攻坚”凤凰县天星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寅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12 09: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通讯员 谢寅)初夏的凤凰县阿拉营镇天星村,红心猕猴桃挂满枝头。“这些红心猕猴桃,就是我们的聚宝盆,我家今年至少有5万元收入!”村民张乔清受益于红心猕猴桃产业,他新修的一栋两层楼房刚刚完工,正筹备着添置家用电器。
  
  天星村是一个土家族、苗族杂居的村寨,自然条件差,贫困人口多。农行湘西分行了解到,该村土壤、气候环境十分适合红心猕猴桃种植。通过细致调查,该行发放300万元贷款,支持天星村隆欣生态园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红心猕猴桃种植项目,支持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
  
  刚开始,一些贫困户并不看好这一产业,张乔清就是其中之一。2013年,张乔清以15.42亩土地入股合作社,由于猕猴桃挂果期达3年,前两年仅靠套种其他作物增收,思想一度动摇。农行客户经理多次上门,鼓励他继续干下去,并给予农户小额贷款扶持。2015年,他种的猕猴桃首次挂果,产量达4000公斤,收入2.4万元。2015年,合作社种植的1200亩猕猴桃产量达3.6万公斤,加上套种其他经济作物,实现收入41万元,农民户均增收5000元。今年,该村猕猴桃进入盛果期,村民收入还将较大幅度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