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偷累了躺河边 偷牛贼美梦中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雷 邝晰林 编辑:刘惟烜 2016-06-12 16: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6月12日讯(通讯员 陈雷 邝晰林)男子邝某某半夜盗窃耕牛,牵着牛沿着山路走,走得累了,就在河边躺下,一会儿就睡着了。6月10日,湖南省临武县公安局武水派出所民警一路追踪足迹,将正在河边睡觉的犯罪嫌疑人邝某某抓获。
  
  6月10日一大早,武水镇邝家社区村民邝某加急匆匆来到武水派出所报案,称其养的一头黑色耕牛被盗。武水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到现场勘查,发现现场只有一头牛的脚印和一名男子的脚印。从脚印看,已往南方走,离开了邝家社区。

  民警分析,盗贼没有配备作案车辆,会牵着牛沿山路徒步行走。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和失主邝某加步行,沿山路追踪足迹;另一路民警驾着车,往南寻找。上午10时许,民警徒步十多里,一路追踪到临武县南强镇油麻村,在该村河边发现一名正在睡觉的嫌疑男子和一头黑色耕牛。经失主邝某加辨认,这头黑色耕牛就是他所饲养的。民警将该男子控制后带回派出所调查,黑色耕牛则当场返还失主。
  
  经查,盗窃嫌疑人名叫邝某某,临武县南强镇人,2013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邝某某交代,6月9日晚,他窜至武水镇邝家社区,经过一夜的踩点,终于选定作案目标。10日凌晨5时许,他将邝某加的耕牛盗走,牵着牛沿着山路往南走。行至南强镇油麻村河边时,他又累又困,于是,他把耕牛栓在树上,就地躺下睡觉。

  邝某某还交待,他分别于4月16日、5月17日盗窃3头耕牛,并已将盗来的耕牛卖到了广东省连州市。目前,邝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正在追寻被盗耕牛下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