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举行国际山地马拉松比赛 1500多名各国运动员参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明星 编辑:刘飞越 2016-06-12 15: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6月12电(记者 明星)10日上午,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著名风景区“夜郎大峡谷”来了一群“量山好汉”,他们用脚步丈量大地,用汗水激发热情。当天,2016年“新晃杯”国际山地马拉松鸣枪起跑,来自西班牙、墨西哥、肯尼亚、中国等国内外共1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奥运冠军杨凌和钱红为本次大赛助阵领跑。

  2016年是新晃侗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本次比赛旨在宣传新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民俗风情,激活户外运动市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发展,打造一个“体育+文化+旅游”的盛宴。整个赛事分半程马拉松、健身跑、欢乐跑三个类别,里程分别为21KM、10KM和5KM,每个类别分设男子组和女子组。大部分路段在山地环境中进行,参赛者需要穿越溪流、田园、草甸、高山、大峡谷等多种地形环境。难度最大的一段位于垂直高差达600多米的夜郎大峡谷,这里云遮雾罩,水流湍急,峡谷两岸10多个大瀑布从山顶飞流而下,选手需要克服溪水和陡岭的困难。据统计,本次比赛吸引了沿途2万多名群众参观和呐喊助威。

  最终,来自乌干达的纳哈维·凯内斯(Nahabwe·Keneth)用时1小时27分43秒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大连的殷晓雨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用时1小时58分03秒。期间,新晃县还联合深圳市车神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海箭极限运动俱乐部,举办了水上花式摩托艇运动表演,包含水上飞人表演、立式艇花式表演和水上快艇表演三个项目,为活动开场助兴、中途热场、结束庆祝和观众互动体验。

  新晃被誉为“中国湘西黄牛之乡”,有着湖南西大门之称,侗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八成,是全国生态示范县、民族团结模范县,这里物产丰饶,交通便利,素有“黔滇孔道”和“水上丝路明珠”之美誉。(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