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节能宣传周启幕 征集节能新技术新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杨桦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6-12 17: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右二),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童名让(左二),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康小平(右一),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国清(左一)共同启动2016年湖南省节能宣传周。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童名让致辞。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康小平致辞。


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国清致辞。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桦)今天下午,2016年湖南省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红网演播厅举行。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童名让,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康小平,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国清等领导出席。
  
  今年6月12日—18日是全国第26个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领跑,绿色发展”,6月14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绿色发展低碳创新”。接下来的一周,省发改委将会同长沙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举办丰富多样、特色鲜明的节能宣传专题活动,包括“节能知识有奖答题”“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征集和现场推广”等,各市州、各部门还将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
  
  童名让表示,“十二五”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把节能减排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级各部门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节能降耗取得显著成效,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湖南的节能降耗目标,为全省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根据国家“十三五”能源消费强度与总量“双控”的总体要求,万元GDP能耗在2015年基础上还要再下降15%以上,能源消费总量严格实行量化约束,节能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这次节能宣传周活动,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广泛宣传节约能源、提高能效的重要性,为“十三五”湖南节能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营造湖南全社会共同参与节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十三五”湖南主要任务是,强化煤炭等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推广和应用新能源。实施全民节能行动计划,强化能效领跑者激励,严格控制能耗强度和能源消费总量。加强重点领域节能管理,强化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建立和完善市场化节能体制机制,严格执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制度。推进节能法规体系建设,强化节能监察执法,健全节能监督体系,加大节能宣传培训力度。
  
  康小平介绍,长沙作为中部地区能源输入型城市,自2007年12月获批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以来,一直践行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发展要求,在节能政策创新、项目建设、技术升级、推广应用等方面作出了许多有益探索,连续7年组织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长沙能源发展呈现出“全国前列、中部领先、全省第一”的格局,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时期单位GDP能耗下降16%的节能考核目标。
  
  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国清表示,本次节能周,除继续作好常规的宣传外,红网还结合新媒体技术,将网络的互动功能发挥到极致,在红网PC端、时刻新闻客户端开展节能知识有奖竞赛,寓教于乐,同时在红网微博微信进行全方位推广,制作H5页面专题供国内主流新媒体转发。
  
  启动式由省发改委、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红网、省节能监察中心、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能源局承办,活动现场设全省“十二五”节能成果展,重点展示“十二五”期间湖南节能降碳的主要措施、成效以及相关经验做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