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渡嗍螺入选浏阳“非遗”

来源:红网 作者:沈阿玲 编辑:吴若兰 2016-06-13 09:4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6月1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沈阿玲)今年6月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围绕“为文化遗产点赞,为美丽浏阳添彩”主题,湖南省浏阳市组织开展了第11个文化遗产日宣传周活动。
  
  昨日,谭嗣同广场设置了多幅宣传展板,生动展示了浏阳花炮、浏阳古乐、浏阳菊花石雕等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浏阳出土的先秦以来各时段的珍贵文物,以及部分不可移动文物的图文资料。展出现场同时还设立了文化遗产保护服务咨询台,发放文化遗产保护宣传资料。
  
  浏阳作为“千年古县”保存了较丰富的文化遗产。近日,浏阳嗍螺制作工艺(主要流传区域或保护单位为浏阳官渡)、浏阳青面狮表演(主要流传区域或保护单位为浏阳大瑶)等11个项目入选第四批浏阳市(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目前,浏阳市的非遗项目级别及数量更新为:国家级3项,省级4项,长沙市级2项,浏阳市级46项。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旭来到现场观展,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宣传和保护力度,让灿烂丰富的文化遗产不断融入百姓的现代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