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五个一律”横扫陋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张明子 李昀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6-13 09: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张明子 李昀芳)近日,临湘市纪委发布通告,对该市农业局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福利、物资作出处理决定,该局原局长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原纪检组长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党内警告处分。这是临湘市坚持不懈地抓党风政风,向“六大陋习”宣战的又一生动案例。
  
  打牌赌博、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收受红包礼金、借婚丧嫁娶敛财等陋习,严重损害党风政风。临湘市对这些陋习常年保持“高压”态势,纪委创新举措方式,织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该市充分利用市、乡纪检监察组织举报电话、临湘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和网络举报邮箱,多层次多渠道受理群众举报。纪委还积极发挥新媒体监督作用,在廉政临湘微信平台开通“纠四风、治陋习”一键通栏目,引导群众通过手机照片、视频等方式随时随地举报。立体监督网络大获成效,今年来该市共受理“四风”问题举报67个,其中反映陋习问题就有23个。
  
  对所掌握的陋习问题行为,临湘市出台了“五个一律”:即一律约谈、一律核实、一律从重处分、一律从严追责、一律公开曝光。
  
  临湘市纪委定期筛选问题线索,直查快办,“五个一律”犹如五柄利剑,直指歪风陋习。3月份以来,共查处陋习问题案件20起,党纪政纪处分28人,其中副科以上干部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