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全流域环保漂流骑行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杨兴东 编辑:刘艳芳 2016-06-13 10: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6月1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 见习记者 杨兴东)6月12日,湖南省长沙市第二届环保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探秘九道湾——浏阳河全流域环保漂流骑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花炮观礼台举行。20名漂流志愿者和100名骑行爱好者分别通过水路和陆路开展环保漂流骑行活动,全方位鼓励市民参与实践绿色生活。
  
  作为长沙市第二届环保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浏阳河全流域环保漂流骑行活动由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长沙市环保局、浏阳市人民政府、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组织承办。
  
  浏阳河发源于浏阳大围山,全长234.8公里,流经浏阳市、长沙县、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流域总面积4665平方公里,接近长沙国土总面积的40%。浏阳河生态环境的保护,对于省会长沙乃至湘江、长江流域,都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全流域环保漂流骑行活动均由经过专业训练的环保志愿者进行。其中,漂流活动从花炮观礼台出发,至海事码头结束,全长约8公里。骑行活动同样从花炮观礼台出发,浏阳部分到思邈公园结束,长沙部分骑行至湖南农业大学结束,全场约80公里。
  
  下阶段,长沙市环委会还将按计划在浏阳河下游陆续开设环保漂流骑行点,通过环保漂流骑行的方式,对浏阳河全流域的生态环境状况和人文产业发展进行全方位的展示,更深入地展现浏阳河的生态美、人文美和产业美,从而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助力生态建设、推动绿色发展。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环保局局长、长沙市环委会办公室主任付旭明,浏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作林为漂流骑行的环保志愿者代表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保护浏阳河倡议书》环保志愿者和群众还纷纷在《保护浏阳河倡议书》签名墙上签名,表示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浏阳河,让浏阳河碧水长清。
  
  浏阳市领导吴敏、孙建科、谢建国参加启动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