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汝高速K409滑坡路段恢复单幅双向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6-13 10: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滑坡抢修现场。

炎汝高速K409滑坡路段恢复单幅双向通行。

  红网炎陵站6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6月13日,从炎汝高速公路K409公里抢修现场传来消息,经过抢险工作组的20天加班加点施工,于12日晚7时恢复单幅南往北方向(汝城至炎陵方向)双向交通。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路段的北往南方向车道仍在积极抢修中,来往车辆通行时请减速慢行。
  
  5月22日18:05分,炎汝高速K409+040至K409+110右幅路基因连续降雨引发山体滑坡,塌方量约为3万立方,导致该路段左幅桥梁四孔上部结构被水平推移,最大位移处2.3米,双向交通阻断,未有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湖南高速公路管理局、湖南省高管局郴州管理处、湖南省高警局郴州支队、炎汝高速公路建设公司以及地方政府应急办火速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了“5·22”山体滑坡应急指挥部,立即进行交通疏导和人员疏散,紧急会商抢修方案,并于事发第二天确定了20天左右恢复通车的抢修目标。
  
  5月23日15时21分,事故地点开始实施全封闭施工;5月26日,清理出右幅超车道;5月30日,完成滑坡山体的喷砼及坡面排水;6月8日,完成受水平推移桥梁第4、5联梁体的竖向顶升;6月10日,完成第4、5联梁体的支座更换安装及水平复位落梁;6月11日,完成第6联22号墩顶升及支座更换安装,并且进行了18号墩的伸缩缝施工及第5联的桥梁静动载试验。通过桥梁静动载试验检测证明,抢修后的桃树脑高架桥受力状态满足通车要求,可以恢复南往北方向(汝城至炎陵方向)单幅双向交通。
  
  据介绍,由于山体滑坡的大量土石方主要堆积在北往南方向车道上,工程量相当大,预计恢复双幅通行还需一定时日。下一步,相关设计单位将根据最新地质钻探结果,出具滑坡体永久加固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