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传统戏剧传承展演:儿子陪母亲剧场补过端午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廖晓菲 编辑:何冰 2016-06-13 22: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12日至14日期间,湖南八大剧种传承人齐聚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大舞台进行集中展演。

在12日至14日期间,湖南八大剧种传承人齐聚省花大舞台进行集中展演。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廖晓菲)今天,湖湘文化遗产月之“薪火之传——传统戏剧传承展演”在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大舞台继续举行,来自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的传承人同台演出,展示湖南传统戏剧的艺术魅力。
  
  今天的演出分为下午场和晚场,下午演出了汉剧《痴梦》《昭君出塞》和祁剧《女盗洞房》《黄鹤楼》,而晚上则上演的是湘剧《仁贵回窑》《何乙保写状》以及京剧《贵妃醉酒》《醉打山门》。其中,湘剧《仁贵回窑》中的妻子由喻林扮演,她的传承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著名湘剧表演艺术家左大玢。
  
  李满娭毑今年65岁,坐在剧场边看湘剧,边小声对身边的儿子说,“不错,同以前唱的一个样子”。李满娭毑的儿子肖委在长沙某工业园上班,因为端午值班,没有回家陪母亲过节,一直感到很内疚。今天早上起来刷朋友圈时,正好看到“薪火之传——传统戏剧传承展演”活动,连忙打电话给朋友,请求帮忙买到了两张票。
  
  下班后,肖委早早吃了饭,就陪母亲来到省花大舞台。他介绍说,母亲非常喜欢看湘剧,小时候自己也经常陪母亲看,自然而然也喜欢上了湘剧,“今天看我娘老子(母亲)这么高兴,比陪她过节还韵味”。他希望湖南的各个剧团,能长期定点举行这样的展演活动,因为在他看来,“其实长沙还有一大批传统的戏剧粉丝”。
  
  湖湘文化遗产月之“薪火之传——传统戏剧传承展演”由湖南省文化厅、省委网信办主办,重点围绕传统戏剧中传与承的关系,省文化厅组织湖南木偶皮影戏、昆剧、花鼓戏、湘剧、京剧、巴陵戏、祁剧、汉剧等八大剧种和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传承人,在12日至14日期间,齐聚省花大舞台进行集中展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