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漫画作者夏明曾在长沙求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嫄 张少利 左丹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14 10: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嫄 张少利 记者 左丹)2016年6月7日,高考全国卷1的作文漫画让人印象深刻,这幅漫画作者夏明也迅速成为“网红”。今天,记者获悉这位“网红”曾在长沙读书,是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当时叫“空军二技校”)581班的学生。
  
  夏明,1978年入校,学的是铣工专业。他是581班制图课代表,他不仅点、线、面的空间概念强,制图课程优秀,还兼任了班级板报刊头设计、复习资料封面设计等工作。他的业余爱好是画画,他的床头放着漫画大师丰子恺的作品《只有这一套》,当时他美术字工整、画笔传神,常常赢得同学们赞叹,技艺颇见功底。
  
  技校毕业后,他进入航修工厂工作,现在人力资源部从事一般管理工作。人常说:心中有爱,胸怀大目标的人才能做到不与人一争短长。夏明给人的印象是任劳任怨,不管是利益大小还是工作轻重,他都能做到宠辱不惊。认真工作之余,他并没有放弃他的爱好。30多年来,作为“画痴”,他以平均3至4天一幅漫画的速度勤奋耕耘着。他的笔触时而诙谐,时而辛辣,切中时弊,全然不同于他的外表那么憨厚敦实。他始终用他那夸张和诙谐的笔,抨击假丑恶,弘扬真善美。如今夏明是安徽省美协会员。漫画作品发表在《讽刺与幽默》《幽默与笑话》《中国漫画》等全国近百家报纸杂志。在全国各类漫画大赛中获奖50余次,漫画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和国际漫画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