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石峰区清水塘棚改户设宴谢党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朱晖 申明 李艳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14 10: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朱晖 申明 李艳艳
  
  “棚改政策好,设宴谢党恩!”6月4日上午,株洲市石峰区清水塘棚改A地块烟山一村2栋居民楼前,24户人家自发组织“睦邻餐”,为感谢党和政府给他们带来更美好的明天而干杯,并向株洲市委、市政府赠送锦旗。株洲市副市长谭可敏到场接受了锦旗。
  
  眼前的情景,让谭可敏想起小时候村里每遇大事家家户户搭起连桌吃饭的热闹场面,他举杯致辞:“大王山上喜洋洋,歌声飞扬鞭炮响。棚改政策惠民生,自助午宴话衷肠。告别旧城迁新居,送面锦旗感恩党。难舍难分共祝愿,幸福友谊天地长。”
  
  席间,当地居民习惯称烟山一村为“大王山”,这里有12栋老式砖房,均是原株洲玻璃厂的职工宿舍,住了300多户。烟山一村2栋为3层砖瓦结构,每户20多平方米,后改建为40多平方米,厕所共用。历尽40余载风雨,房子破旧不堪,地面及砖墙长着青苔,且没有物业管理,居民生活不便。
  
  “出出进进,有的不是在外面购房,就是远走他乡打工,现在空置房也租不起价,更莫说出售。因为潮湿,墙壁经常挂满水珠,电器特别容易坏。”106房住户说,幸亏政府实施棚改,不然这个房子卖、租都喊不起价,挺让人烦心的。
  
  今年,株洲市启动我省目前规模最大棚改项目——清水塘片区棚户区改造,烟山一村被纳入其中。5月20日开始签约时,大家也有些犹豫不决,甚至跟负责征拆的工作人员红了脸、拍了桌。但工作人员没有计较,一次又一次来到居民家中,跟大家面对面交流,宣传棚改政策,解答具体问题,落实居民各种合理要求。
  
  “当时不想搬家、不想改善居住环境是假的,但大家担心先签吃亏。政府定了政策,跟我们解释透了,我们心里就敞亮了,知道是阳光透明、公平公正的。”居民王师傅说。
  
  听说烟山一村2栋的居民们聚餐,石峰区棚改指挥部特地送来粽子和咸鸭蛋。
  
  “看着住户们满意,我心里高兴。”石峰区信访局副局长吴晓辉负责烟山一村2栋包户签约,从5月至今,他起早贪黑,几乎每天忙到深夜才回家。2栋哪家装修什么样,瓷砖贴了多高、柜子做了多少,他心里清清楚楚,因此,“谁家补偿多少钱,全都可以公开,没有猫腻,没有特例”。
  
  目前,烟山一村2栋住户已全部签约。在他们带动下,清水塘棚改A地块大王山已有八成住户签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