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给老人解闷带上画眉鸟 贵州男子进火车站就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覃淑平 编辑:刘惟烜 2016-06-14 17: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6月14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覃淑平)贵州男子谢某捕捉了4只画眉鸟,想给父母解闷。6月13日,他携带画眉鸟从湖南麻阳火车站进站时,被警方查获。因画眉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男子涉嫌违法被罚200元,4只画眉鸟已交由当地林业公安部门放生。
  
  谢某现年54岁,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照料父母。听老人流露出想养画眉鸟的想法,为了让家中老人打发寂寞,打工之余,他一直四处寻找画眉鸟。2016年,谢某到湖南麻阳务工,听说在山上可以抓到画眉鸟,便先后用笼子捕捉,套住了4只画眉鸟。6月13日,谢某购买了回贵州的火车票,准备将4只画眉鸟带回家中,没想到画眉鸟没送回家,还被罚了200元。
  
  当天,铁路警方对谢某进行批评教育后,将他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