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实习期上高速出车祸 找人“顶包”露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悦 编辑:刘惟烜 2016-06-14 17: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6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悦)6月12日凌晨,在洞新高速上正常行驶的小轿车突然失控,撞上护栏,车辆及护栏严重受损。处于实习期的驾驶人谢某害怕驾驶证被吊销,叫来朋友“顶包”。此举被湖南武冈高速交警识破,谢某因此被罚200元。
  
  6月12日凌晨1时许,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邵阳支队武冈大队民警接到12122指令称,在洞新高速28公里处,发生一起小车撞护栏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湘E牌照的小车撞上了高速公路的中央护栏,小车前部及护栏严重受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民警发现,驾驶人陈某所描述的现场事故与实际情况出入颇大,且支支吾吾,连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故都无法明确回答,存在“顶包”嫌疑。经民警教育和劝导,陈某终于承认,当时驾车的并不是自己,而是他的朋友谢某。

  原来,谢某考取驾驶证还不到两个月,此前很少开车,更没有开车上过高速公路,出事故后,因害怕驾驶证被吊销,便请朋友陈某“顶包”。凌晨4时,谢某来到大队“自首”,交代了事故经过,是因为在跟朋友闲聊时精力不集中,车速过快,突然间撞上了中央护栏。
  
  高速交警提醒,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无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的,严禁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