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荣获“红旗颂”合唱比赛湘潭复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莎 贺珊恋 彭杨 编辑:王津 2016-06-15 09: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合唱比赛现场。

职工合唱团正在声情并茂的演唱。

放歌青春,职工合唱团及工作人员后台合影。

  红网昭山站6月15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刘莎 通讯员 贺珊恋 摄影 彭杨)6月13日,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红旗颂”大型群众合唱比赛市级复赛湘潭市专场在湘潭市群艺馆举行。在湘潭市县(市)区、园区文化系统十二支队伍的角逐中,昭山示范区职工合唱团最终获得一等奖。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充分展示昭山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昭山示范区职工合唱团精心准备了《嫂子颂》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两首歌曲参加比赛。

  “我站在黎明,回望黑夜。夜里的是您不屈的身影,您静静地躺在地上……”随着深情的男声朗诵,现场观众的情绪被迅速带入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通过高亢而富有感染力的演唱、现场指挥的深情演绎和钢琴师的现场伴奏,合唱团将昭山人民对于革命战士的尊敬和怀念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情真意切,深深感动了所有观众,掌声和喝彩声不断。演唱完《嫂子颂》这首慷慨激昂的红色歌曲后,合唱队员们又演唱了《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轻松欢快的演唱配上优美的舞蹈动作,富有特色,感染人心。

  “能够成为昭山示范区合唱队伍的一员参加比赛,我觉得特别开心。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缅怀了革命先烈,也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唱出了我们园区的精气神,体现了昭山干部职工的精神风采。”昭山和平小学教师曹霞在赛后说道。

  为圆满完成这次比赛,昭山示范区成立了专门的合唱比赛工作领导小组,指挥和钢琴伴奏分别由洪枫老师和黄驰老师担任,制定了专门的参赛方案,并提前筹划参加比赛事宜,并深入昭山各区直部门和单位选拔优秀的队员。队员们每天利用中午的和周末的时间进行排练,从发声位置、咬字吐字以及音乐表现等方面进行了严谨、扎实、有效的训练。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昭山示范区最终摘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