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献血者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48人带头无偿献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倪友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15 10: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倪友平)今天是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和驻委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共有48名公务人员,累计献血16000多毫升,以实际行动号召市民关注、参与无偿献血。
  
  据介绍,有不少省卫生计生委职工经常献血,其中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詹鸣近10年来,已经累计无偿献血5000毫升。詹鸣说:“作为从事卫计管理工作的公务人员,我们要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起到带头表率作用。”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血液连接你我”,感谢献血者为传递生命所作出的贡献,并强调献血者与患者之间的“分享”与“相连”关系。2015年,全省共有50.9万余人次无偿献血,提供了173.78吨多的血量,为临床病人带来生命的希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