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赴美养胎”一年其实就在长沙 骗婚“妻子”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康晓乔 2016-06-15 11: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6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实习生 田慧芳 王慧涓)“妻子”自称去美国养胎,可离开了一年多,再也不愿跟自己见面。带着怀疑,徐大海(化名)来到长沙芙蓉区民政局,想通过结婚证查找“妻子”的信息,没想到,结婚证也是假的,连身份信息都是虚构的。而他们在一起生活的几年,徐大海先后15次给了“妻子”近100万。6月1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怀化鹤城警方获悉一起骗婚案,“妻子”李某近日在长沙岳麓区落网。

  2012年初,徐大海与“妻子”在同学会上相识。第二年,李某主动提出结婚。但在要领结婚证时,她突然提出要得到“父亲”的见证,希望可以让长沙的“父亲”代领。徐大海和李某拍了合照,通过网络将照片发给了所谓的“父亲”。一周后,他们收到从长沙邮寄过来的结婚证。

  从案件的通报材料来看,徐大海和这位妻子相处融洽,结婚前后他分15次给了李某100万元现金。2014年4月,李某与徐大海一起来到怀化办了喜酒。没多久,李某自称怀孕了,而父母正在美国生活,要她过去同住,方便养胎。可这一去,李某再也没有和徐大海见过面。

  2016年5月底,徐大海感觉李某怀孕后的行为不合常理,带着李某给他的结婚证,来到长沙市芙蓉区民政局进行查询。经过查询,民政局工作人员称该结婚证是假证,结婚证上的李某身份信息也是虚假的。一听到这消息,徐大海犹如晴天霹雳,虽然之前心中曾有怀疑,但一想到自己这几年对李某的感情和其肚子里的孩子,徐大海又常常下意识地为李某找借口来自我安慰。

  6月6日,徐大海多番纠结后,来到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城东派出所报了警。经多方调查,警方确定李某的现居住址就在长沙。6月8日晚,在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将李某抓获归案。

  6月1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怀化鹤城警方获悉,李某今年33岁,目前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