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新增18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曹国军 编辑:刘惟烜 2016-06-16 13: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6月16日讯(通讯员 曹国军)6月15日,教育部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公布,湖南省益阳市又有18所中小学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本次入选的18所学校是:益阳市第三中学、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益阳市曙光小学、赫山第一完全小学、赫山初级中学、益阳市三里桥小学、益阳市金银山学校、赫山区秀峰路学校、南县南洲镇德昌小学、南县南洲镇第五完全小学、桃江县大栗港镇中心学校、桃江县桃花江镇近桃小学、东坪镇萸江学校、安化县第二中学、沅江市桔园学校、琼湖初级中学、大通湖区千山红镇中学和金盆镇中学。
  
  2014年,益阳市教育局响应教育部号召,全面启动足球运动进校园活动,把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将足球运动项目列为小学、初中体育必修内容。在2015和2016年的中考体育中,足球被列为考试科目之一。益阳市各中小学校均建立了校级足球俱乐部,实现校园足球课程化、足球进课堂,实现人人享受足球、人人参与足球运动,逐步形成了具有益阳特色的校园足球活动模式。
  
  2015年,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入选学校中,益阳市23所学校榜上有名。目前,益阳市已有41所学校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入选足球特色学校后,国家将对入选学校和地区在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