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遭遇特大暴雨 干群合力抗灾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乃继辉 编辑:吴若兰 2016-06-16 10: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经开区印泉村邓家组农田一片汪洋

双峰县城G320桑园社区地段,积水过膝盖

双峰经开区印泉村地处G320路旁的房屋进水

经开区领导农友集团紧急会商抗灾救灾工作

桑园社区居民在紧急排水

经开区干群帮助老百姓紧急转移财产

  红网双峰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乃继辉)6月15日,湖南省双峰经开区再次遭遇特大暴雨,整个园区平均降水159.6毫米,这是双峰经开区继6月10日后又一次遭遇特大洪灾。
  
  暴雨突袭,导致双峰经开区四安河,城中河上游,印泉大埠河流,河水陡涨,大面积农田以及农作物被淹,G320桑园社区地段,职中路积水过膝盖;土桥村大托组20多户居民房屋一层楼全部进水,众多项目工地出现塌方。
  
  特别是农友集团长30米,高7.5米的围墙石方基础塌方,不锈钢安置区长20米,高4米的挡土墙塌方。桑园社区、印泉村、大埠村、土桥村、金开村共计200多间民房、商铺、仓库进水,倒塌房屋1栋,100多亩农田被淹,在洪水中成功解救6名群众,紧急转移安置30多人。
  
  灾情就是命令。当日上午9时30分,经开区、新区紧急启动应急救灾预案,全体干部、职工迅急赶赴洪灾现场开展大救援。
  
  在地势低洼的和森中路(洞庭春酒店)路段积水深50厘米,经开区领导紧急协调对接县城管局专业队伍应急值守抢险排水。
  
  在G320桑园社区地段,路面进水超过65厘米,车辆和行人无法通行,曹科识与建设部的干部紧急研究排水方案,一方面动用挖掘机疏通排水口,另一方面分流上游洪水。并带领干部帮助群众紧急转移受困人员和财产。
  
  在G320印泉村地段,经开区干部一方面维持交通秩序,另一方面组织干群转移财产。
  
  当日中午,农友集团南面长30米,高7.5米围墙石方基础塌方,还有20多米基础出现裂缝,经开区、新区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疏散围墙下方的群众,在塌方区域拉起紧戒线,并用篷布遮住上方泥土,防止发生二次塌方。并安排区村巡查值守。
  
  印泉村不锈钢安置区西面,长20米,高4米的挡土墙出现2次塌方。党政领导紧急赶赴现场处置,拉起安全紧戒线,疏散上方居住的村民,组织人员用篷布遮住上方泥土,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值守。
  
  14时27分,金开村位于荣诚鞋厂对面一民房内有6名群众被困,其中有一个4岁的小孩和一个70多岁患肺癌的老人。
  
  经开区紧急协调联系消防救援。在现场,房屋所在周围已形成了一座孤岛,水深达1.7米。消防官兵先用绳索做好保护措施,并动用冲锋舟开展救援。
  
  当日下午4时,经开区党委书记李增名,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科识在农友集团召开抗灾救灾紧急会商会。处置围墙基础塌方事件,将现场安全监管、24小时值班巡查、疏散转移群众、现场处置、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责任到党政领导,并要求广大干群,举一反三,再次组织对村组、企业开展洪灾隐患大排查,防止发生洪涝灾害和安全事故。
  
  当晚6时,李增名,曹科识再次组织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会议,就抗灾救灾、灾情统计、晚班值守巡查等工作进行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