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两天湖南以晴为主 后天迎新一轮降水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刘惟烜 2016-06-16 16: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通讯员 孙姣)昨天(6月15日),湖南迎来了今年入汛以来第二强降水过程,23县市日最大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江永大暴雨,降水量达184.9毫米。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为主,气温回升;18日开始,新一轮降水过程又将开启。
  
  实况监测显示,15日8时至16日8时,全省平均日降水量30.5毫米,其中湘中及以南的嘉禾、宜章等23县市出现暴雨以上量级降水,尤其是永州江永、娄底双峰的降水量分别达184.9毫米、133.8毫米,属于大暴雨级别。
  
  受降雨影响,省内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水文数据显示,16日10时,涔天河、官庄、六都寨水库水位分别达254.66米、122.45米、353.11米,均超汛限水位(汛限水位分别253米、122米、353米)。
  
  省气象台预计,16日至17日,晴天间多云,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北日最高气温将上升至34℃左右;18日至20日省内自南向北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湘西北、湘北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21日后大部分地区为晴热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6日下午到17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3-25℃,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32-34℃,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低气温18-20℃。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较强,需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以及对农业生产、公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需关注水库水位的变化,做好科学调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