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林业厅到隆回检查林业绩效评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 杨贵新 编辑:王津 2016-06-16 16: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站6月16日讯(分站记者 陈红 通讯员 杨贵新)6月13日至15日,省林业厅监察室主任苏立刚对隆回县林业资金使用情况和绩效评估工作进行检查。据隆回县林业局长张伯赞介绍,重点项目促进了隆回林业快速发展,仅16年时间,全县有林地面积由188万亩增加到261.5万亩,森林覆盖率由51.80%提高到60.03%,活立木总蓄积由688万立方米提高到902万立方米。
  
  隆回县自2000年起,先后启动了退耕还林、石漠化综合治理、生态公益林、长防林等重点林业项目。隆回县不仅注重争项目,更注重做好项目,让每个项目在隆回落地生根,确保项目取得实效,确保林农受益,通过项目的实施推动隆回林业发展。
  
  隆回县自2000年以来累计实施退耕还林工程造林39.75万亩,工程涉及11万多农户40万人口,国家财政累计下拨退耕还林补助资金3.8亿元,均通过“一卡通”发放到林农账户。退耕还林改善了生态环境,已有36万亩郁郁成林,全县森林覆盖率提高了10.68个百分点。
  
  为遏制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恶化,隆回县启动了石山造林工程。16年来,县委、政府换了一届又一届,领导换了一批又一批,但石山造林的接力棒代代相传。昔日“北部泥沙流,南部石头长”的满目萧条景象;变成今日满眼皆绿色,处处是美景;青山披绿,碧水含笑,百里绿色长廊层林尽染,巍巍青山翠绿欲滴;“绿”在村中村更美,村在“林”中村更幽的一幅幅美景。隆回县25万亩石山造林工程被评为全省十大绿化示范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