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潭府乡积极应对强降雨 密织防汛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坤刚 张远征 编辑:刘惟烜 2016-06-16 16: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河水位上涨

  红网新邵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坤刚 张远征)“请全体乡村干部在岗在位,做好防汛工作,有效应对本轮强降雨过程。”6月14日下午,湖南省新邵县潭府乡200多名乡村干部均收到了这一指令。
  
  14日晚到15日,潭府乡普降暴雨。至15日下午4时,平均降雨量达80.4毫米,大团年村内降雨量达96.2毫米。潭府乡防汛办及相关单位积极应对,乡村联动,编织防汛安全网,确保广大村民和水利设施安全度汛。
  
  14日,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预警信息,潭府乡“闻汛而动”,迅速启动防汛预案。当晚,全体干部到岗到位:乡防汛办及时发布雨量雨情讯息,有序调度;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巡查地质灾害易发点,敦促危房户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带;乡武装部组织了100多人的民兵应急分队,以备抢险;乡村干部加强了对骨干山塘的值守,实行连续值班制;国土、安监、交管等部门组队巡查重点地段,第一时间处置滑坡、塌方事件,设置警示标志并上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