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古丈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安全活动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承艳 贾明 编辑:曾小颖 2016-06-17 08: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工人在巡防线路杆塔照相留档

  红网古丈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承艳 贾明)随着全国第十五个“安全活动月”的到来,6月15日,国网古丈县供电公司已陆续完成对所辖10条35千伏输电线路通道的安全特巡工作。

  因正值汛期,线路通道作为电力网络的“输送命脉”,该公司重点核查了杆塔号牌及警示牌,检查杆塔基础是否完好,拉线是否牢固,检查跨河输电线路运行情况,对沿途输电线路通道进行砍青扫障,并将标准化的线路杆塔进行照相留档,完善电力生产系统的信息化管理。

  这是该公司扎实开展“安全活动月”的一个缩影,古丈供电公司以“安全活动月”为契机,紧扣“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主题,对内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对变电站、输电线路、供电台区进行仔细检查,消缺电气设备安全隐患,对外将组织开展电力安全咨询活动,采取搭设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开展安全讲座、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等方式,组织公司党员先锋队将安全知识送进中小学校、社区街道、乡寨田间

  该公司对内通过巩固安全基础,对外通过普及电力安全知识,双管齐下,确保“安全活动月”出实效。下一步,该公司将组织各专业针对夏季用电高峰、雷暴雨天气、洪涝灾害等情况引起的突发故障进行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确保电网安全度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