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降雨明天自南向北铺开 湖南21日开启晴热高温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刘惟烜 2016-06-17 12:1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通讯员 孙姣)昨天(6月16日),湖南大部分地区雨水停歇,仅湘南地区洒落零星小雨。省气象台预计,今天(6月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为主,气温不断回升;明起,省内又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局地暴雨。21日后,大部分地区开启“晴热高温”模式。
  
  昨天,省内降水明显收敛。实况监测显示,16日8时至17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仅为0.4毫米,雨水集中在湘南地区,以小雨为主。随着雨水减弱,省内气温开始上扬,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29℃,其中张家界的慈利县日最高温位居榜首,达34.5℃。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前雨后晴,温度回升。17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北日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4℃左右,夜间降水北推;18日至21日,省内自南向北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其中湘西北局地暴雨;21日后,湘西北有阵雨,其他大部分地区为晴热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株洲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湘西州、怀化、益阳局地中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高气温湘南31-33℃,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低气温22-24℃。
  
  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19日晚到20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气象专家表示,明天省内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局地暴雨,公众及相关部门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