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村级卫生室挑百姓健康“大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超 王文平 彭金龙 聂成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17 11: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 尹超 通讯员 王文平 彭金龙 聂成)“心率90,血压112/82……”近日,澧县火连坡镇金山村卫生室医生覃协东带着“健康一体机”,登门为打工回家的村民孙玉华进行健康检查。从检查到结果出来,用时不到20分钟。孙玉华感叹,村卫生室设备好,体检、看病方便快捷。
  
  近年来,为让村级卫生室挑起守护百姓健康的“大梁”,澧县加大投入,完善村级卫生室硬件、软件设施,真正实现“小病不出村、未病早预防”。县财政每年安排300多万元,专门用于村级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县551个村卫生室实现了诊断、治疗、处置、观察、药房“五室分开、合理布局”,基本医疗器械及“健康一体机”分批配备到位。同时,注重加强村医技能培训,实施“村医培养工程”,并在村医待遇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与资金补助。
  
  澧县还将“未病早预防”作为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专门出台相关方案,就居民健康教育、预防接种等12大项进行细化落实,搞好预防。并强化日常督查,将预防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农村居民每年可获免费体检,还建立了健康档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