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80名志愿者为孤寡老人送“父亲节”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刘惟烜 2016-06-17 15: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6月17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一抹红,温暖一座城。6月17日早上8时,来自湖南省安乡县文明传播志愿者联盟的80名志愿者爱心集结,联合开展“弘扬孝道文化、共建和谐安乡”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志愿者带着75份装有大米、食用油、卫生纸、洗衣粉、电风扇等爱心物质的“温暖礼包”,来到安乡县深柳镇,为61位孤寡老人、14位特困居民送上“父亲节”的祝福和节日礼物。

  每到一位孤寡老人、特困居民家中,志愿者们都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及经济来源、爱好等,以多种方式为他们进行沟通,并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同时,志愿者还与社区、村组、邻居,就如何建立孤寡老人、特困居民社会帮扶体系进行了交流,并以此为契机,把社区志愿服务与创建文明社区结合起来,积极倡导邻里之间互知、互敬、互帮、互助,广泛开展“爱老、敬老、助老、帮困”活动,不断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构建和谐邻里关系,不断提升文明程度,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良好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