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人民医院开展“精准扶贫·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苏文珍 陈雪花 龚政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6-17 15: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同县人民医院来到地灵乡罗家村为贫困群众义诊。

医生在给小朋友义诊。

医生在给贫困群众看病诊疗。

医生在给贫困老人发放免费药物并讲解药物使用方法。

医生在给当地农村贫困妇女做腹部B超。

  红网会同站6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苏文珍 通讯员 陈雪花 龚政)6月16日,湖南省会同县人民医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来到对口支援贫困村地灵乡罗家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共派出普外科、神经内科、儿科、骨科、心内科等10位专家,为前来的贫困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听诊心肺、体格检查,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能够当场开药的直接免费开单拿药;需进医院详加诊治的,直接联系好床位及主治医师并安排好时间。
  
  “我右侧骨骰头坏死多年,多处求医未果,今天院长仔细诊断我的病情后居然告诉我,将给我无偿实施全髋关节置换术。一想到我以后可以摆脱拐杖,脱贫致富,我的眼泪就忍不住了。”地灵乡罗家村村民吴论激动地对笔者说道。
  
  当了解到罗家村特困低保户吴论右侧骨骰头坏死导致贫困多年的情况以后,会同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建成当场表态将无偿为其做全髋关节置换术,手术所产生的费用通过全院职工爱心募集解决,约需医药费7万余元。
  
  此次活动免费为当地贫困群众送医、送药,共诊疗病人500余人次,测血压近100余人次,免费B超检查60多人次,无偿发放消炎、止痛、降压、预防感冒、预防血栓等各种药物300多盒价值5000余元,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