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2村落入围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传统村落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6-17 19: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林城镇墓脚村。

  连山乡大坪村。

  红网会同站6月17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16日,笔者从湖南省会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公布的2016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全国共750个村落上榜,涵盖23个省市,湖南16个村落入围,怀化占8个席位,会同林城镇墓脚村及连山乡大坪村名列其中。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中国传统村落是我国乡村历史、文化、自然遗产的“活化石”和“博物馆”,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被列入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其传统建筑保护利用示范、防火减灾设施建设、历史环境要素修复、卫生等基础设施完善和公共环境整治、文物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等将获中央财政专项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