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活动走进宁乡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李莎宁 2016-06-17 20: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张国平(左五)检测加加酱油。 

小洋人生物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中)介绍儿童乳酸菌饮品。

  “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活动座谈会。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生产酱油过程中,最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隐患的环节是什么,怎么解决?”6月17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消费体验活动走进长沙宁乡县,在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人这样请教该公司质量总监肖新良。
  
  “细菌的控制和原材料农药残留检测是酱油生产中两个最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隐患的环节。”肖新良回答,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建设法律法规与标准收集贯彻体系、食品安全控制体系、产品可追溯体系、售后服务体系四大体系来保证食品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长沙市宁乡县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宁乡县消费者委员会联合举办,活动邀请了红网、湖南经视、三湘都市报等媒体记者和消费者代表走进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小洋人生物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体验,观摩两家公司的产品生产全过程。
  
  在小洋人生物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当公司总经理王振华介绍一款儿童乳酸菌饮品特点时,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吴卫问道:“这款乳酸菌饮品与其他公司的同类产品相比有何不同,是否含有防腐剂?”
  
  王振华说,做食品就是做良心,小洋人生物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乳酸菌饮品不含任何防腐剂。
  
  6月13日,2016年中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湖南启动仪式在常德举行,旨在全面提升湖南省食品安全水平,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6月17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消费体验活动走进长沙宁乡县。宁乡县是食品生产公司较为集中的地区,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小洋人生物乳业集团有限公司都是当地食品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张国平介绍,这就是此次活动走进这两家企业的初衷,企业科学的管理,标准化的生产,优质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张国平说,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湖南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来保障食品安全。
  
  下一步,湖南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注重发挥消费者协会、行业协会以及企业和消费者的作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大讲堂”“食品安全消费体验”等科普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激发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活力,推动食品安全监管社会共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