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上钢铁侠”大战酒埠江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刘惟烜 2016-06-19 09: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水上钢铁侠

大战酒仙湖

  红网攸县站6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6月18日,风光秀美的湖南省攸县酒埠江酒仙湖(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掀起了阵阵浪花。当天上午,来自全国8个省份的10位顶级水上飞人在这里集结,展开了一场炫酷的“水上钢铁侠”大对决。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广西柳州的选手何晓桥获得“水上钢铁侠之王”称号。
  
  说到“水上钢铁侠”,可能不少人通过电视或者网络,已经欣赏过他们的精彩表演。他们经常身背类似盔甲的水上飞行器,或喷射腾空,冲上云霄;或上天入水,后翻跟头,非常刺激、炫酷,因此被人们称为“水上钢铁侠”。这天在酒埠江,攸县人不出远门,在风景如画的家门口,就感受到了“水上钢铁侠”的炫酷和精彩表演。
  
  本次比赛分为展示动作技巧和空翻跟头两大比拼环节。选手逐一上场,单个比拼,每位选手比赛时间共为3分钟。前1分钟为动作技巧展示环节,现场裁判根据选手展示的动作难度系数打分,总分为10分,取现场裁判的平均分为这个环节的最终得分。后两分钟时间为翻跟头环节,选手要在规定的两分钟内,连续翻跟头,每翻一个跟头得1分,以此类推。最后,动作技巧的最终得分加上翻跟头的得分,就是选手的最终成绩。成绩最好的,获得“水上钢铁侠之王”称号。
  
  上午11时30分,紧张刺激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水上飞人依次亮相。他们身背特制的水上飞行器,在水深上百米的酒仙湖宽阔湖面上展开激烈的水上功夫大战。他们时而潜入水中,时而像海豚一样钻出水面并跃向半空;时而在水面上凌波微步,时而又似小鸟一样在空中尽情翱翔。在短短的3分钟时间内,他们先后进行了高难度动作大对决和翻跟头大比拼,精彩刺激的表演不时赢得岸上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对决,现场裁判最后评定,来自广西柳州的选手何晓桥以30.33分的综合成绩喜获冠军,成功摘得“水上钢铁侠之王”桂冠。来自湖北武汉的李超凡、陈定保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为本次“水上钢铁侠”大战酒埠江活动圆满划上了句号。
  
  此次“水上钢铁侠”大战酒埠江活动,由湖南酒埠江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旨在通过举办水上比拼活动,对外展示酒埠江清澈优良的水质,推介酒埠江独特的山水风光。据统计,今天到现场观看的观众达3万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