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湖南)人博会开幕 人事外包服务持续走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玮 编辑:刘飞越 2016-06-19 09: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杨柳青 通讯员 刘玮)今天,2016中国(湖南)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在湖南人才市场开幕。数十家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供应商前来参展。上午,副省长蔡振红进行了巡馆。

  人事外包需求的旺盛,推动了人力资源外包产业规模的持续走高。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外包企业在此次参展商中占很大比例。以往,将人员招聘、社保金管理、档案管理、员工培训等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职能交给综合型、专业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办理,是跨国企业降低管理成本的一条捷径。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国有企业、高科技企业、民营企业也开始寻求这种分离和外包非核心业务的服务。

  “随着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业务的扩张,我们计划1年内招6000人左右。”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人事招聘经理陈乐丰说,如果每在一地都请人事专员,管理成本太高。他们希望与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让专业的人来办专业的事。

  “一上午,已有几十家企业来咨询了。”武汉起点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朱运德告诉记者,他们已为湖南15家制造业、仓储物流等领域的企业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

  活动现场,湖南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馆也在人才市场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全国首家人博馆,已有21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供应商入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