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腐败体制研究”省部级系列重点委托课题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英 周少华 编辑:刘飞越 2016-06-19 14: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反腐败体制研究”省部级系列重点委托课题调度会在湖南省社科院召开。

6月19日,“反腐败体制研究”省部级系列重点委托课题调度会在湖南省社科院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陈连福出席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陈连福出席会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会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张英 通讯员 周少华)6月19日,“反腐败体制研究”省部级系列重点委托课题调度会在湖南省社科院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陈连福、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等50余名领导、专家学者与会。
  
  为支持、推动“社科湘军”深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与重大决策需求,省社科规划办决定将2016年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重点委托项目《反腐败领导体制与党委主体责任研究》等8个课题列为今年湖南省社科基金重点委托项目,交由湖南省法学会法治反腐研究会和湘潭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团队承担。
  
  会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健全反腐败体制机制研究”首席专家、中国反腐败中心主任吴建雄教授对八个系列重点委托课题的基本思路、质量要求和责任分工进行了调度说明安排。
  
  这些委托项目均为当前反腐败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如反腐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问题、人大在反腐中的作用问题、反腐国家职权配置问题、党纪反腐与法律反腐关系问题、腐败违法调查与犯罪侦查一体化问题、反腐司法机制改革问题、反腐国家立法问题等。
  
  湖南的法治反腐理论研究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不仅承担了《健全反腐败体制机制研究》国家重大项目,还涌现出了一批以湘潭大学法治反腐方向博士和湖南省检察系统业务专家为核心的、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法治反腐研究团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