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排除一起重大防汛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彭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6-20 08: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失控挖砂船堵在溇水市场河大桥洞口。

  红网张家界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彭石)为迎战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湖南省张家界市防指于19日13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在张家界市上下全力以赴、积极应对此轮强降雨过程中,慈利县防指迅速行动,主动出击,成功排除一起重大防汛安全隐患。
  
  6月19日14时30分,慈利县防办接到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报告,在溇水市场河大桥上游码头,有一艘挖沙船处置不当,飘至大桥桥洞被拦住,处境十分危险,且严重影响大桥及行洪安全。
  
  慈利县防办接到通知后,立即向慈利县防指指挥长、副县长覃业成和副指挥长、慈利县水利局局长刘红军及市防办报告。覃业成当即发出调度指令,要求迅速排除隐患,处置到位。刘红军坐镇指挥,通知高峰乡政府、通津铺镇政府、慈利县治沙办及慈利县交通局前往实地调查核实,在得到准确信息后立即要求该挖沙船船主采取措施拖离,同时协调关门岩电站、长潭河电站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长潭河电站库区水位。高峰乡防指指挥长、乡长周毅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经各方采取有效措施,17时许成功将该失控挖砂船安全拖离,且无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及时排除了一起重大防汛安全隐患,避免了一次防汛责任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