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公安从严打击侵犯计生工作人员人身安全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易思兵 段承嫔 编辑:刘惟烜 2016-06-20 17: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6月20日讯(通讯员 易思兵 段承嫔)6月13日,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雪峰中心派出所依法对侵犯计划生育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的湾溪乡古峰山村村民杨某,实施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
  
  6月6日18时许,湾溪乡计划生育工作人员来到古峰山村执行计划生育公务,向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动员育龄群众落实节育措施,遭到该村5组村民杨某无故谩骂。计生工作人员耐心进行解释和劝说,但杨某不仅不听劝解,反而狠狠扇了计生工作人员唐某一记耳光,然后冲入厨房拿出菜刀,威胁在场计生工作人员,使正在执行公务的计生人员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案情发生后,洪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湾溪乡政府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了这一情况。结案后,洪江市公安局指示雪峰中心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对这起侵犯计划生育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的案件开展调查取证,对杨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湖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的行为,依法实施法律制裁。
  
  洪江市公安机关表示,快速、从严打击侵犯计划生育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的违法行为,保障了计划生育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净化了计划生育工作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