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科界专家学者现场交流 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刘婷 编辑:吴若兰 2016-06-20 16: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伍美华强调,要立时代潮头 发思想先声 献发展良策

  红网娄底站6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刘婷)6月17日,湖南省娄底社科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全市社科界的10多位专家学者现场交流了学习体会与心得,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湖南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有关精神。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政府办、市社科联、娄底日报社、市广播电台以及市委党校、人文科技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与高校的专家学者代表进行了座谈发言,一致认为,习总书记“5.17”重要讲话,指明了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努力方向,开辟了一条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道路,开启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大推进、大发展的春天。
  
  伍美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围绕新形势下“构建什么样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如何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这一根本问题,不仅深刻阐明了事关哲学社会科学性质、方向和前途的一系列重大原则问题,还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实践性、科学性和创新性,为做好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一定要牢记使命,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自觉做到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努力走在前列。要始终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走在理论前列,坚持高举马列旗帜,坚持深入基层研究,坚持服务工作大局,坚持强化党的领导。全市社科工作者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传播、带头实践,守好社科理论阵地,及时辨析各种思想上、理论上的噪音、杂音,及时为人民群众在理论上释疑解惑,在方向上把舵导航;要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进头脑、进讲坛、进教材,让马克思主义占领思想舆论主阵地;要沉入基层,从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要在如何服务好“加速转型、奋力赶超”“项目建设大比拼”、七个“三年行动计划”“三个创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责任心教育等中心工作上积极有为、出谋献策,当好参谋助手。
  
  伍美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四个全面”的发展战略,纳入领导干部任期考核,纳入全市绩效考核。既要着力抓繁荣发展,又要强化引导管理。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抓住契机,扬帆而上,共同为繁荣发展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做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